實體作品館

說故事

學生作品丨「生命故事探索」丨翁宥潔:滾滾長江東逝水

分享文章

記者 / 韓建安、關永鎮、翁宥潔

在「生命故事探索」這門課程中,蕭智尹老師引領同學們徜徉於歷史長河之中,最後邀請同學以podcast的形式,向聽眾介紹自己欽佩對象的生命歷程。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,是由翁宥潔同學所製作的「滾滾長江東逝水」,在這份作品中,她介紹了一段三國時代的人物故事,無論是耍關刀的紅臉關公,還是無人能敵的戰神呂布,這些形象都早已深植人心,但三國時代中,還有更多不為世人所熟知的故事埋沒在歷史的長河中,等待我們去探索。在這份作品中,翁同學分享了曹操手下的第一謀士--荀彧的故事,作為曹操手下的第一文臣,荀彧是第一個投靠曹操的名門文人,也是謀士集團中的核心,推薦了大量人才給曹操的他,在與袁紹的官渡之戰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,無數的謀略為曹操穩固了傲視群雄的根基,在無數史書中都認可了荀彧作為「第一文臣」的地位。然而在曹操不甘丞相之位,意圖自封魏公之時,他們的意見發生了重大的分歧,也是在這時,荀彧迎來了他的末路......

看完了上面的介紹,是否也和筆者一樣開始對翁同學的作品充滿興趣了呢?現在就點擊下方影片,一同來欣賞她的作品吧!

心情:

請先登入會員